-YGOPro 2017年回顧與未來-




「其實我從沒想過這件事情能夠讓我弄這麼久。」


2017年對我來說其實算是一個相當充實的一年,其實這個小屋早該荒廢不營運了。
不過沒想到是遊戲王讓這個小屋回歸營運,不過我最近在考慮要不要移出去。


回顧一下今年的事情吧!
2017-05-27 YGOPro.fake(?
最早一開始是始於這一篇文,其實是我一個不滿意為什麼網路上有人有新大師可以玩
而繁體中文版卻沒有,所以我就開始試著將舊的檔案套用在新的上,
我不是一個專業的程式專家,我只是一個文組的人,所以我只能一個一個嘗試。
最後終於成功了。

其實當中還頗為挫折的,
最初,我使用的是SQLite Expert Personal 4 - 64bit來開這個檔案。
SQL是一個管理資料庫的東西,他的管理方式是條列是類似Excel的排列法,
但是他沒有按照順序,外加當時美版會把資料丟去cards中,
這就導致了找一張卡要找很久,繁化更是難上加難,三不五時的LAG更是一種折磨。
所以一開始就使用的人大概會有印象是很多張卡片會有詭異的換行,就是這樣來的。


2017-05-28 YGOPro(ADS)233版
在隔日,我在網路上發布了這個版本給其他人使用。
主要其實是自己用的,但是很人似乎很希望讓別人一起玩,所以就開始用這個當副業做。
「弄到現在簡直不可思議。」
在此之中其實受了很多人的幫忙。
BABEND
貓喵咪    松    當時修cdb的時候有幫上忙
SP.s     Kevin   目前還在處理相關的資料、翻譯、處理回報單等
西瓜榴槤汁  西瓜   當時修當時修cdb的時候有幫上忙
NOVA    NOVA  提供相關的幫助,當時的碼語者亦參與其中

當時剛好事逢COTD-1001剛出,手邊也沒有甚麼事情,所以就弄了一個星杯的小影片
內文中提供的影片其實是很粗略的。
後來有弄出一個比較完整的,但無奈一直沒有時間讓這個影片完成。
在這邊一併附上給各位看。
當然,我們也剪好了廣告。(KONAMI可沒有付我錢阿(苦笑))




2017-09-03 已知問題與備忘清單。
由於原文已經不太能夠容納相關的東西了,所以就另外開一個頁面放置。
原本是想讓這串能夠和各位互動的,可是各位似乎不太注重譯名方面的問題。
像是十期效果文後的寫法至今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回報。

2017-09-18 ADS常見問題Q&A
後來也是一個乾脆從原文移走,另外放。
不過當時並不像現在把載點放在裡面,真正的原因還是因為太多人都不看Q&A的東西
然後跑來問,所以索性就把載點放在裡頭了。


基本上有跑來問的人每一個問的我都有拍照留下來,所以自刪是沒用的(笑


並不是不給問問題,而是,
有問題的不是我們阿,而是你的眼睛、眼睛!


雖然問Q&A問題的人減少了,結果換成問載點在哪裡的人多了......

2017-10-20 ADS歷來修正內容
因為原串真的太長了,所以移來此處,
不過大家似乎還是比較關心於遊戲上,而非修正了些什麼。
這一串還是有在寫東西的,歡迎看看。

2017-10-26 【FixIt!】回報單究竟是怎麼運作的。
打牌的人多,不明事理的人就跟著多了起來,
這一串是我在神魔之塔版的一篇回覆,算是有感而發。
所以就寫了一篇來機會教育,有興趣者請點原文去觀看。

2017-12-17 簡易檢測你的牌組哪裡出了問題
這一篇文算是要應付給不看內文的一點教訓
每次都拿[Anime]和[Custom]來問,實在是讓人很傷腦筋。


2017的YGOPro回顧大致上就是如此了,新的一年也請多多照顧。

------2017未來展望、雜談------
一、目前考慮寫一篇如何回報問題的文章給各位閱讀。
  我發現有很多人是不知道怎麼回報問題,
  應該要說精確的回報問題,我們看回報單上的問題,很多都是看了一頭霧水阿。
  規則問答填Bug,而Bug填不知所云的問題上去。
  這造成相當程度上的困擾,在Fixit那篇有詳細原因。


二、招募更多的幫手
主要是因為最近收到通知書,所以未來可能會消失個一陣子。
外加我也不希望這麼的累。
各位可能不太明白,目前我們的團隊,基本上只能說是2個人,而且只能算是個"聊天室"。
其實有小部份的人願意幫忙,不過我都沒回應,並不是刻意的忽略,而是打算在2018年弄。

三、開設一些實況影片
  主要用於教學ADS修理的方面上,打比賽這類的東西我沒甚麼時間弄
  目前都在修cdb,跟本沒時間好好的打牌。
  人多的話可以考慮辦比賽之類的,像233服那樣。

四、寫一篇關於如何連上美版伺服器的文章
  目前測試是連的上美版的AI,比我們這裡的AI還要多上許多牌型。
以上。


「新的一年,也請多多指教了。」





「看板圖是由聊天室的人選出來的,我覺得做的還算可以。」





最後附上

Phineas and Ferb Music Video : It's A New Year 







秒速0.00000000198釐米 粉絲專頁 因為你們而沒那麼荒廢囉!

留言

熱門文章